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王纯玉副校长为我院党员上党课重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91161200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在2—4楼演播厅组织了一场重温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交流党课活动。党课由王纯玉副校长主讲,她从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精神三个方面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核心精神。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王副校长说:“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中‘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对于我国教育事业来说,就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对于传媒艺术学院来说,就是要努力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传媒人才。”

在党课之后的全体参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展开了讨论。张继平院长说:“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国家对教育和优秀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搞好教育和培养人才的关键主要在于教师。目前,我院着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总支副书记沈丽老师说:“在大学课程队伍建设、优秀教师团队建设中,老师是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作为一名教师,我认为衡量一位好老师的标准是热爱自己的行业,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课堂;乐于奉献,默默付出。”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及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以及对今后教育工作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震旦人,每人都要有一份责任感、一份使命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赢得社会的尊重,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把每一份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我们院全体党员更明确认识到,要有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境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系统扎实开展工作,为我院的发展建设努力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撰稿 王迪    

拍摄 孟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