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艺术学院举行剪纸折纸制作公开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整体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传媒艺术学院于2019925日上午8:301-306举行了张麒老师的剪纸折纸制作公开课教学活动。

本次公开课主要面向18级艺术设计(少儿美术)专业的学生,传媒艺术学院张继平院长以及部分艺术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课程还未开始,学生就早早就到了课程现场,显示出了大家对剪纸折纸制作的重视。

张麒老师的公开课采用“理论—案例—感知—记忆—理解—判断”的教学模式,将实际案例引入课堂,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分析实际案例,辅助学生理解。课前,张麒老师先与同学们一起将上次的课程教学内容“剪纸的4种折法”进行了梳理与复习;然后对“剪纸的分类:单色剪纸、套色剪纸、分色剪纸、衬色剪纸、染色剪纸”进行了理论及案例的互动讲解;课程结束之后还给同学们布置了课后实践作业,以巩固学生课堂所学内容。张麒老师的剪纸折纸制作这节课充分利用了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图文结合,讲练结合,将课程理念渗透到各个教学环节中,使整堂课脉络清晰,丰富多样,有拨开学生思维迷雾,使人豁然开朗之感。

学院录像这次公开课内容,拟组织一次艺术教师专题教研活动。此次公开课增强了学生学习的动力,促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有利于老师们之间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丰富了教学的多样性。学院将以这样的公开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努力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走内涵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教育。校以师立,师以校名,师校合力,强学生成才之本,固学生成人之源。



撰稿:吕云

摄影: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