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传媒艺术气息


2019411日,传媒艺术学院在文化长廊举办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创意手绘帆布袋展览,那一幅幅各有特色的作品,吸引了不少路过老师、同学的目光,都忍不住停下脚步观摩一番,还有的同学特意拿来照相机拍下这充满艺术气息的时刻。

帆布袋上的画各有千秋,脸谱、象棋、茶道、青花瓷、还有山水画,无不一一显现着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山水画,这幅画打开了我们无限的遐想与情怀,或许这就是中国山水画的魅力:讲究意境美。最夺人眼球的便是那惟妙惟肖的京剧女子脸谱,略施脂粉、头顶凤冠,这位作者用水粉颜料在帆布袋上对头饰精雕细琢,可以说是别有一番风味,让人看了感觉自己仿佛就在戏台下。往下看又出现了几个亮眼的青花瓷,青花瓷又称白地青花瓷,常简称青花,中国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其中一幅青花瓷的作品,背景运用了淡青色犹如水墨画,仿佛青花瓷在水中波澜起伏。

此次传媒艺术学院学生作品的展览顺利完结,文化长廊的艺术气息相信使不少震旦学子都意犹未尽,也相信不少震旦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相信以后传媒艺术学院还会有更丰富的活动,共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扬震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