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艺术学院韩玉文姚佳瑛同学 获得“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校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创业指导站组织全校各院同学,经过为期四个月的创新创业初赛、复赛后,于2018619日晚,在体艺楼报告厅举办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经过全校9组同学的项目演讲展示与答辩,最后传媒艺术学院韩玉文、姚佳瑛同学的《漫呓工作室》创业项目获得“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陈力华校长,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陈哲炜副处长,宝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培训科朱德方科长,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陆佳音副主任、黄雅君科长。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工程学院创始院长Dr.Donaldson,上海市广告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广告业产学研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倪嵎,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蒋公宝,正保育才上海分中心专家顾问康惠君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就业创业办陶俊杰主任等。

陈力华校长向各位领导、专家致欢迎词,并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是学校的盛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展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的重要平台。

全校共有9组同学入围此次决赛,每个项目采取“6+6”互动答辩模式,即每个项目演讲展示6分钟,评委提问答辩6分钟。评委分别从项目创新性,引领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按总分的高低决定参赛选手的比赛名次。

17艺术设计专业的韩玉文、姚佳瑛同学以《漫呓工作室》创业项目入围本次大赛决赛。她们对项目进行了六个方面的阐述,对项目背景、项目概述、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经营管理、财务规划与风险防控这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展示。她们的项目优势在于零风险,并且属于落地项目,项目具有创新性与可行性,是吸引评委们重要原因。希望全校同学都能踊跃的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激荡思维,勇于创新,创新创业大赛就是为同学们提供创业思路与成果的平台。

最后,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陈哲炜副处长对此次创新创业比赛做出了肯定,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拥有良好的心态,经得起市场的风雨考验,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走上创新创业之路。

创新创业教育是基于创新教育基础上的创业教育。创业是艰辛的,这就要求学生必须努力学习成功创业者的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的创业能力与素质,不断地完善自己,大胆开拓,才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功会属于勤于思考、善于创新的同学们!









供稿: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