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艺术学院艺术教师赴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考察


2018620日下午,王纯玉副校长、张继平院长带领传媒艺术学院艺术系教师赴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参观考察。

考察团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以“尘·粹”为主题的大型毕业展。此次毕业展共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媒体3个展区。展览中每一件作品都充盈着真实、年轻与热情,如“水泥森林插画设计”,以城市高楼为背景,用线条画的手法描绘主人公背井离乡闯荡城市,在陌生城市,从迷失到成长的过程。如“回力·九零”回力鞋业新媒体展示,运用新媒体数字光雕(3d mapping)艺术,结合回力鞋业产品进行视觉传达平面和三维特效设计,传达艺术创作的理念和物体的特征,做到真正的走向市场。又如在平面设计中处处可见对某种特殊概念解读的书籍包装设计、活字印刷设计、印染版画设计等。考察团还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工作室。

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大家充分感受到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十分重视学生毕业设计环节,组织有序,效果明显,值得我们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努力做好艺术设计专业2016级学生的毕业设计试点工作,认真指导学生毕业设计,使首次毕业设计取得明显成效。


撰稿:蔡婷嬉